避孕的責任究竟該由誰承擔

避孕是還沒有要小孩打算的夫妻需要做的一個舉動,可是很多男人不願意主動避孕,很多女人又把避孕歸為自己的責任。那避孕的責任究竟該由誰承擔呢?

避孕的責任究竟該由誰承擔

避孕,應該由雙方共同承擔。

男人:戴套影響快感

32歲的外企職員小陳告訴專家,他的妻子已經做過兩次人流了。“我實在不願意用安全套,那感覺太不好了。”小陸說,即便再薄的安全套,戴上也影響快感。“畢竟隔著一層薄膜,會讓人產生距離感。我敢肯定,男人們都對安全套有種牴觸情緒。”

體外射精,也是男人們慣用的方式,他們想當然地認為,這樣既承擔了一定的避孕責任,又不會影響性生活質量。實際上,射精前,男人很難控制精子流出;射精後,他們也控制不了黏液裡還有精子潛伏著,等待受孕。

說到結紮避孕,不少男人更是談之色變。據調查,100對夫妻中只有兩三對選擇“會考慮採取輸精管結紮術”。有一位男士直白地說:“男人被結紮了,就跟被‘閹’了差不多,多沒面子。”

女人:避孕是天生的責任

“誰叫我是女人呢,避孕的事,只能由自己承擔。”不少女人都有這樣的觀點。26歲的劉小姐說,她和丈夫偶爾也會用安全套。“誰都知道這樣安全,可他有時就是不情願。想想也是,在那麼敏感的部位裹層東西,挺難受的。所以我也不勉強他,避孕嘛,本來就是女人的事。”

實際上,夫妻之間採用哪種避孕方式,應該由兩人共同商量來決定。如果一味要求男人用安全套,影響快感不說,也並非百分百安全。

常見的避孕方法有哪些

安全期避孕法。跟據女性排卵和月經的週期可以計算,簡單是說法是“前七後八”就是在月經前七天和月經後八天。但是此法不夠安全,容易發生意外。

避孕藥避孕。避孕藥分為短期避孕藥、長期避孕藥和緊急避孕藥。前兩種是預防措施,在性愛前吃,而緊急避孕藥是性愛後的補救措施,對身體傷害較大。

避孕藥膜避孕。避孕藥膜是含殺精子藥的膜,放入女性陰道和宮頸口處,十分鐘後可以性愛,此法避孕效果好,無傷害。

避孕套避孕。避孕套是男性戴在陰莖上防止精子流入女性體內的,但是有的男性不喜歡隔著一層橡膠的感受,此法安全,有效,可以杜絕某些疾病傳染。

宮內節育環避孕。此法適合長期避孕,如夫妻已經育有一孩,暫時不想再生育可以去醫院上環進行避孕

輸卵管或者輸精管結紮避孕。此法是不想再生育的夫妻採用的避孕措施,也是以前計劃生育時代要求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