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o型怎麼矯正

三角側伸展式可以有效的治療,兩腿分開約兩個肩寬,右腿向外垂直於左腿腳板,膝蓋彎曲呈弓步姿勢。雲雀式:右腿彎曲在身前,腳掌貼合恥骨處,左腿向後伸直。想要更好的預防,就要從嬰兒時期做起,不要讓嬰兒過早的站立。

生活中有些情況會讓人們非常困擾,O型腿就是其中一種較為常見的,也是對生活造成嚴重影響的,因此在出現以後,就需要及時治療,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預防。有些人在出現O型腿以後不知道該怎麼恢復。那麼,小腿O型怎麼矯正?
嬰兒時期,正是寶寶快速長身體的時候,需要補充許多鈣質、蛋白質、維生素等,但是媽媽們不能盲目的補充。其中促進寶寶長身體的鈣,需要維生素D才能被有效的吸收。而造成寶寶O型腿的原因,就是以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居多。所以要及時補充,避免出現O型腿的現象。
三角側伸展式
兩腿分開約兩個肩寬,右腿向外垂直於左腿腳板,膝蓋彎曲呈弓步姿勢。兩手平舉至肩膀高度,掌心向前。上身向右側彎曲,右手在右腿前,保持手臂呈“一”字形,直到手臂垂直於地面,然後將頭部向上抬起,看相左手指尖處。停住3-5個呼吸。左右各重複5次。這個動作對於減少腰部和大腿內側的脂肪相當有效,同時也能矯正腿部形態。
雲雀式
右腿彎曲在身前,腳掌貼合恥骨處,左腿向後伸直。抬頭挺胸,雙手放在身體兩側。上身向前彎曲,雙臂向前伸展,額頭觸地。停住3-5個呼吸。左右腿交換在前重複相同動作各5次。這個動作有美化臀部與拉伸雙腿的功效。
自然站立姿態-骨盆閉合大腿,膝關節髕骨在中間位置,小腿肚,踝關節,能夠閉合在一起。
預防O型或X型腿,應該從保護嬰兒膝關節做起。早早在大人腿上蹦;過早扶著孩子站;扶著孩子走等都會在下肢尚未發育成熟時,造成膝關節承受較大的壓力,不利膝關節正常發育。不必”教“孩子學站、走,這些都是自然水到渠成的發育過程。千萬不要讓幾個月的嬰兒在大人腿上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