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如果患有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要避免吃高脂肪類的食物,也不能吃含草酸過多的食物以及生冷刺激性的食物。除此之外,患者還應該要保證飲食規律,避免暴飲暴食。

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疾病在生活當中是很常見的,往往會帶來疼痛的感覺,嚴重的話會造成行走困難,失去運動功能,嚴重的患者還會造成終身殘疾。所以說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一定要進行積極的治療和科學的護理,尤其要注意日常飲食的禁忌。那麼強直性脊柱炎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1、不要吃高脂肪類食物
一旦患上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疾病,患者首先要避免吃的就是高脂肪類的食物,比如說肥豬肉、黃油、奶油、各種油炸食物、漢堡、披薩等。高脂肪的食物能夠在身體氧化的時候產生酮體,如果攝入的脂肪過多,所產生的酮體也會增多,這樣的話就會對關節形成較強的刺激,從而加重強直性脊柱炎的病情。
2、不要吃含草酸多的食物
對於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來說,草酸多的食物最好也不要吃,比如說菠菜、芹菜、甜菜、竹筍等。要是吃了太多這類食物,超過了人體正常的酸鹼度值,就容易在關節當中形成草酸鹽結晶,從而加重關節的症狀。
3、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也不能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夏天的時候溫度比較高,很多人不喜歡吃熱的東西,就喜歡吃冰激凌或者是喝冰水。可是這類食物會使患者的病情雪上加霜,也會使腸胃炎的發病率增加,而腸胃炎是誘發和加重強直性脊柱炎的常見原因。除此之外,攝入過多這類食物會促使病菌繁殖,產生毒素,如果這些毒素進入到身體當中,就會加強某些不良反應,進而加重病情。
4、不能暴飲暴食
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還需要避免暴飲暴食。暴飲暴食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同時也會引發腸道感染,而腸道感染會加重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病情,也不利於後期的治療,所以說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不可以暴飲暴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