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治療黃褐斑後怎麼護理

>核心提示: 鐳射去除黃褐斑後在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的灼熱感和面板輕微的發紅現象,此屬正常應有反應。如有必要,可做10-15分鐘的區域性冷敷以緩解或消除紅熱現象。


  黃褐斑是一種很頑固的面板病,目前治療該病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鐳射治療,這是一種手術,患者要選擇正規的醫院,術後還要注意對面板的護理,嚴格按照醫生的叮囑進行,否則不僅沒有治療效果,還會對患者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1、鐳射去除黃褐斑後在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的灼熱感和面板輕微的發紅現象,此屬正常應有反應。如有必要,可做10-15分鐘的區域性冷敷以緩解或消除紅熱現象。

  2、治療後當天宜用低溫水清潔面板,可使用保溼防曬護膚品。鐳射祛黃褐斑後保溼工作要做足,肌膚的補水一定不容小視。

  3、極少數人在鐳射去除黃褐斑後有可能出現結痂、水泡或暫時性色素改變。如果出現,請配合醫生做相應治療。

  4、鐳射去除黃褐斑後一週內不要做去角質的步驟,因為恢復期的面板相對比較脆弱,且不能使用含果酸、a酸類護膚品。

  5、治療期間請注意防曬,避免紫外線照射。

  在鐳射治療黃褐斑一週內如果出現不適應的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復查,此外對護膚品的選擇也要嚴格,儘量不要使用化學成分過多的產品,在飲食上不要是刺激的食物,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

?<-r-><-n->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