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

?  對於癌症晚期的患者來說,能活多久是他們最關係的問題,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呢?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要看具體症狀,不同的人的病情活多久也是不同的。因為晚期胰腺癌大部分都失去手術切除的機會,這個階段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區域性熱消融以及生物治療。另外這個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也的看胰腺癌對放化療不敏感,區域性熱消融聯合生物治療,可直接清除癌體組織外,還可提高免疫機能。隨著新的治療手段特別是高能量超聲波越來越多地應用於胰腺癌晚期的治療中來,胰腺癌晚期病人的生存期已有明顯提高。

  還有一種情況是病人身體機能的改善也是關係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重要因素。患者的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對於抵抗腫瘤的發展有增強的作用,耐受各種藥物治療。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晚期胰腺癌患者是很重要的。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也的看患者的心情是怎麼樣的。晚期胰腺癌病人應該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治療。在飲食上,胰腺癌病人忌油膩及高脂肪食物,宜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核桃、苦瓜、麥芽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