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臉上有小紅點 寶寶面部有紅點

  說起新生兒大家應該都比較瞭解,而且新生兒寶寶的面板等各方面都是非常脆弱的,而且如果外界稍有刺激面板的話,我們就會發現寶寶的面板上會出現一些小紅點,這讓家長們非常的擔心,那麼寶寶臉上有小紅點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一、溼疹病因

  1、內部因素

  ①體內感染病灶:慢性膽囊炎、扁桃腺炎、齒齦炎、腸寄生蟲等。

  ②內分泌及代謝障礙:糖尿病、月經、妊娠等。

  ③肢體血迴圈障礙:有些新生兒會影響有下肢靜脈曲張而導致溼疹的出現。

  ④神經精神因素:精神緊張,過度疲勞,神經受損(患側易發生溼疹)。

  2、外部因素

  ①食物:魚、蝦、蟹、牛羊肉等。

  ②吸入物:花粉、塵蟎、皮毛、皮屑等。

  ③微生物:嬰兒溼疹還會因為體表的化膿性球菌、淺表真菌的感染。

  ④物理因素:日光、寒冷、溼熱等氣候變化。

  ⑤化學物品:化妝品、洗滌劑等。

  二、寶寶溼疹怎麼辦:溼疹的治療宜根據患者的個體化需求,兼顧患者的年齡、疾病的嚴重程度、部位、是否存在感染、對過去治療的反應及經濟狀況等綜合考慮。

  1、不要讓孩子吃得過飽:吃母乳者,母親應注意不要吃易引起過敏的鮐魚、蝦等食物。如果孩子是喝牛奶,煮奶的時間不妨長一些。新增輔食時,不要先加蛋白,最好先加少量蛋黃,然後逐漸增量。孩子的食物也不要太鹹。母親和小寶寶都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2、可服一些中藥或用中藥液外擦。去藥店買膏藥,寶寶睡覺的時候給寶寶用上,寶寶醒後給寶寶擦掉,2天就好的差不多了,然後就不用了,繼續給寶寶擦幾天小臉就光溜溜了,我家寶寶也起溼疹,這個是中醫院的大夫給的方子,沒激素,很不錯。

  3、不要用熱水去燙洗溼疹:不要給孩子用肥皂洗臉以避免刺激。洗臉後。可給孩子用一些兒童護膚霜。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寶寶臉上有小紅點是怎麼回事,想必大家對於新生兒臉上有小紅點也是有了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了吧,新生兒臉上有小紅點在我們生活中還是比較多見的情況哦,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