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患者需要吃藥嗎?

  脂肪肝患者需要吃藥嗎?這是很多患有脂肪肝的朋友們都非常關心的一個話題。專家表示,近年,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多坐少動的工作方式,使營養過剩、運動太少、飲酒增加,脂肪肝的發病率正在節節上升。在發達國家脂肪肝是第一大肝臟疾病!在我國城市患病率也在以驚人的速度逐年上升。

  說到脂肪肝,在我們的腦海裡,立刻會出現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性。美國匹茲堡兒童醫院肝臟科主任本傑明表示,到目前為止,青少年脂肪肝仍沒有理想的治療方法,最佳措施就是改變生活方式。

  脂肪肝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大大下降,並且易發生2型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脂肪長期在肝內過度蓄積,會造成肝細胞大量腫脹、炎性浸潤及變形壞死,並逐步發展成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

  脂肪肝患者需要吃藥嗎?對於合併高脂血症的患者,需要服用降脂藥物,如他汀類藥物,中藥中也有一些能夠降低血脂的藥物可以選用;泡山楂水有一定的保肝降脂作用。對於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戒酒是最好的治療;對於肝功不正常的脂肪肝患者必須使用藥物治療。

  但是藥物對兒童脂肪肝是沒有效果的。外國曾對此做出研究,結果發現,患者服藥兩年後,丙谷轉氨酶的變化與安慰劑組幾乎沒有差異。不過在活檢中,服維e的患者有58%脂肪肝好轉,二甲雙胍組為41%,安慰劑組是28%。

  目前為止,青少年脂肪肝仍沒有理想的治療方法,最佳措施就是改變生活方式。肥胖的孩子如果注重節食、多鍛鍊,他們迅速增長的身體很快會使多餘的贅肉變成合理的體重;如果等到長大成人時再減肥,就會變得困難。

  以上內容是對“脂肪肝患者需要吃藥嗎?”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朋友們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脂肪肝方面的內容,請登入有問必答網進行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