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微波腋臭去除術

腋臭有很多治療辦法,腋臭的治療有很多手術療法,微波腋臭去除術是一種常用的治療腋臭的手術療法,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什麼是微波腋臭去除術

  微波法腋臭去除術是利用微波的高頻電磁波,透過治療頭接觸組織,使組織中的水分子在電磁場中相互摩擦產熱,短時間內達到100℃並擴散,使區域性組織的蛋白質快速凝固、壞死,最終喪失排汗功能,從而達到治療目的。一般微波法治療腋臭後7天左右即可恢復,若復發,可進行多次治療。

術前準備

  為了避免出現一些不必要的損傷及減少治療後副作用的出現,微波腋臭去除術前女性朋友應注意以下三點:

  1. 微波法腋臭去除術有一定的技術難度,需找正規醫院或機構進行治療。

  2. 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病或其他身體炎症。

  3. 吸菸者需要提前一週戒菸。

  微波是一種高頻電磁波,它能使組織中的水分子在電磁場中相互摩擦產熱,短時間內達到100℃並擴散,使區域性生物組織的蛋白質快速凝固。微波治療腋臭時可使毛囊及其周圍的組織(包括大汗腺組織)急驟凝固,使大汗腺的數量減少,或體積減小,毛囊被壞,最終使其喪失分泌通道。但實踐證明這種方式不能徹底清除大汗腺,容易復發。

 護理

  微波腋臭去除術後24小時即可去除包紮,7天左右即可恢復,若復發,可進行多次治療,每次治療的間隔時間為半年左右。而求美者做好如下方面的護理可以減輕自身不適:

  1. 術後近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2. 術後一週內儘量減少活動,防止手術部位出汗。

  3. 術後禁止用手碰觸手術切口,並避免切口沾水。

 哪些人適合微波腋臭去除術

  腋臭是困擾很多人的一大難題,而醫療美容技術的進步將大大緩解他們的煩惱,微波是腋臭去除術比較常用的手段之一,輕度腋臭或拒絕接受手術治療者可以考慮微波去除腋臭,但出現如下情況者不宜做微波治療:

  1. 有瘢痕疙瘩病史者。

  2. 患有肝炎、梅毒、面板感染者。

  3. 血液疾病及凝血機制障礙者。

  4. 月經期婦女。

  5. 近期服用血管擴張藥物、抗關節痛藥物者。

微波腋臭去除術怎麼做

  微波照射到腋窩時,微波會使汗腺部位區域性組織的蛋白質快速凝固、壞死,最終喪失排汗功能,從而達到治療目的。微波去除腋臭的具體操作步驟為:

  ① 受術者仰臥,術區及其周圍組織消毒,併除去部分腋毛,一般僅留2-3mm。

  ② 區域性麻醉:一般選用區域性浸潤麻醉。

  ③ 術者將儀器的電針探頭順著毛根方向刺入面板,深度一般在3-5mm。

微波腋臭去除術的副作用

  相對於手術而言,微波是一種作用較”溫和”的治療方法,微波治療時間短,治療後無需休息,因而對很多腋臭患者而言是一種較好的方法,但微波腋臭去除術也有一些副作用出現:

  ① 區域性腫脹:電離子治療後可能會有輕、中度區域性腫脹,術後2-3天最重,5-7天逐漸消退。

  ② 燒傷:術中有可能由於電流過大導致其他組織的燒傷。

  ③ 色素沉著:電離子治療後會有色素沉著的現象發生。

  ④ 瘢痕形成:電離子治療後會有點狀瘢痕形成。

  ⑤ 瘙癢:少見。可能意味著傷口的癒合,也要警惕感染的可能。

  ⑥ 感染:術中很多原因可能導致感染,如器械消毒不徹底等。

  ⑦ 復發:若術中治療不徹底,殘存汗腺未能清理乾淨,則會復發,需要再次治療。

  ④ 刺入後使電針探頭釋放電磁波,適宜時間後即可將探頭取出,並逐一加熱每個毛囊組織。

  ⑤ 加壓、止血幷包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