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高血脂吃些什麼好

高脂血症的臨床表現主要是脂質在真皮內沉積所引起的黃色瘤和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硬化。儘管高脂血症可引起黃色瘤,但其發生率並不很高;而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又是一種緩慢漸進的過程。因此在通常情況下,多數患者並無明顯症狀和異常體徵。不少人是由於其他原因進行血液生化檢驗時才發現有血漿脂蛋白水平升高。

高血脂一般指的是甘油三酯身高,或膽固醇升高,平時飲食注意四低一高,低脂肪,低能量,低膽固醇,低糖,高纖維食物,禁酒,可用藥物治療,在服用降脂藥物期間也應注意飲食控制,以增強藥物的療效,降血脂的藥物

高血脂一般指的是甘油三酯身高,或膽固醇升高,你目前還年輕,還是靠飲食及運動調理吧

高血糖早期一般沒有明顯症狀,隨著時間的延長,逐漸出現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體重減少等典型症狀,糖尿病治療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治療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做好日常個人血糖監測和調整用藥以免併發症的發生。

高血糖高血脂可以吃粗糧,粗糧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還有香菇,大豆,木耳,洋蔥,芹菜。建議,少吃動物油及糖,奶油,不狂飲暴食,勿飲烈酒,咖啡和濃茶.多吃些木耳,山楂,有助於降血脂,同時要加強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