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直腸炎腸鏡表現

慢性疾病是生活中危害非常大的病症,尤其是一些內科慢性病的危害能夠讓人承受巨大的痛苦,其中,慢性直腸炎是比較常見的肛腸疾病,大多數是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和久坐等原因造成的,中藥治療直腸炎有一定的效果,可以長時間服用。要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儘量少吃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菸酒刺激。

輕度慢性腸炎不能自愈。因為它屬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與某些病原體感染、遺傳基因及精神因素有關,大多病程長,病情纏綿難愈,尤其是潰瘍性結腸炎,大便帶粘液和膿血,患者十分痛苦,很難自愈。慢性結直腸炎由於病因不明,病程長,反覆發作,故在治療上亦十分棘手。慢性結直腸炎是一類結、直腸炎症性病。臨床上多表現為腹痛、腹瀉、粘液便、血便及膿液便等,交替性發生,時好時壞。目前發病原因尚不明確,病變部位侷限於黏膜及黏膜下層。該疾病很難根治,建議中藥治療。徹底根治才是關鍵。病變部位在直腸,是一種發生在直腸內的慢性炎症,大便次數多有粘液、肛門下墜、裡急後重、有便意感覺,是糜爛、潰瘍性直腸炎特有的典型症狀;

一般直腸炎輕度可以是充血水腫性的,中度可以是糜爛潰瘍性的,重度也可以是潰瘍出血性的;可以引起肛門疼痛,出血,肛門總是便意,肛門下墜排便不淨、大便次數多並夾雜黏液、排便量少、裡急後重,一般診斷比較明確。

慢性的直腸炎患者還可以進行別的治療的,如果直腸黏膜有水腫的患者是可以用生理鹽水,來灌洗直腸的,如果不喜歡這種治療辦法的話,,是可以讓慢性直腸炎症狀得到緩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