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根型頸椎病主要有哪些型別

神經根型頸椎病的背後,往往反映著我們的生活,比如,有的人由於工作或其他原因,導致頸椎長期變形,這樣頸椎部位的神經就很容易受到壓迫,出現神經根型性頸椎病,不過,具體而言,神經根型性頸椎病還有具體的分類。

中醫辨證神經根型頸椎病可分為三型:

1)氣血癌阻型:表現頸肩臂疼痛麻木,以痛為主,多有感受風寒史,往往久治不愈,疼痛難忍,夜間尤甚,全身肌肉痠痛。苔薄白膩,質紫,脈弦緊。治宜擺瘋通絡、困痺止痛,常用身癰逐被湯加減當歸、川苔、赤芍、桃仁、紅花、沒藥、五靈脂、秦亢、牛膝、地龍、香附治療。

2)氣虛血淤型:頸肩臂疼痛麻木,以麻為主,可見面板乾燥不澤,心煩痞悶。面色不華,神疲乏力。舌質紫暗,脈弦紉或細澀。治宜補益氣血、活血通絡,常用補陽還五湯黃蓖、地龍、桃仁、紅花、當歸、赤芍、川葦,加減。

3)脾腎虧虛類:表現頸肩臂疼病麻木,患肢乏力,肌肉萎縮,步履瞞則無力,頭目昏花,神疲倦怠,苔薄質暗,脈紉沉C治宜補養脾腎,益氣和營。常用補中益氣湯黃茂、甘草、人參、當歸、陳皮、升麻、柴胡、白朮和龜鹿二仙湯鹿角膠、龜板、構把、人參,加減。

綜上所述,越是重視對頸椎進行護理,患上頸椎病的可能性就越是,但這並不表明,只要做好了護理,我們就一定不會患上頸椎病,比如有的人的頸椎曾經受過撞擊,或者身體其他部位患上了其他疾病,也有可能間接導致頸椎病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