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傷的自我急救方法

很多人在發生燒燙傷後,不知道如何處理,有的現場什麼也不做,就直接往醫院趕,這樣往往耽誤了最佳的救治機會,因為您趕到醫院需要一定的時間。

下面我向大家介紹傷後如何處理創面:被熱水、熱液、高溫物體、火焰等燙傷、灼傷、燒傷後,最先處理的是脫離熱源,緊接著應用冷水、冷液沖洗創面,使殘存在創面上的熱量儘快散去,以免進一步加重損傷。

特別是在冬季,穿的衣服較多,如果被熱水澆在身上、火焰點燃衣服,應當先拔掉衣服,去掉熱源被燙傷、燒傷的面板先用涼清水沖洗2~3次,再用浸有涼水的毛巾、衣物敷在創面上。

這樣處理後再往醫院趕。不要怕自己處理汙染了創面,到了醫院我們會進一步消毒的。有的孩子被熱水燙傷後,家長不做任何處理,就直接抱著孩子來醫院,殘留在衣服上的熱水會在您來的途中進一步損傷孩子。

燒燙傷的嚴重程度,既與溫度有關係,也與作用時間有關係,溫度再高,只要作用時間足夠短,就不會受到損傷。接觸了熱物,及時將接觸的熱量散去,也不會形成損傷。就像我們摸了熱物,及時撤手,並放在涼水裡冷敷,往往不會被燙傷。

基因療法是透過轉基因方法將遺傳物質匯入某類患者的特定細胞內,使匯入基因表達以補充缺失或失去正常功能的蛋白質,或抑制體內某種基因的過量表達,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隨著對基因及基因功能研究的不斷深入,對瘢痕產生的分子機制越來越明瞭,並可能篩選出特異的調節器控基因,發展相應的干預措施,為臨床治療燒傷瘢痕帶來新的突破。

燒傷後瘢痕治療主要以預防為主,並且根據不同患者的不同病情采用不同的系統治療方案,以使患者達到最佳的預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