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痿疾病的分類有什麼

陽痿這樣的性功能障礙疾病在我們的現實生活當中確實是普遍的存在,疾病的發生讓男性感到擔憂和畏懼,因為這樣的疾病給男性帶去太多困擾,影響著他們的自尊,所以對於這樣的疾病希望我們患者患病之後能夠根據型別對症治療早日康復。

1、神經性陽痿。

神經性陽痿是指各種原因使陰莖勃起中樞和周圍神經受損,陰莖不能正常地反射性勃起。陰莖的勃起功能受大腦皮層、皮層下中樞、脊髓神經的支配。脊髓神經位於腰骶髓段。大腦病變、腫瘤、腦血管意外、腦外傷及腦部手術。腦部病變可影響到丘腦-垂體功能,丘腦-垂體功能受損就會產生激素分泌的紊亂,催乳素和性激素的分泌障礙而影響勃起功能。如果位於腰骶段的神經受損,傷及支配陰莖反射勃起的神經纖維就會發生陽痿。

2、內分泌性陽瘻。

內分泌性陽痿是指由於激素分泌障礙和調節失衡導致的性功能障礙。人體性激素的調節是由丘腦-垂體-性腺軸系統支配和反饋的,主要激素有甲狀腺素、腎上腺素、性激素、催乳素等。有人統計,在所有的陽痿患者中,內分泌原因造成的陽痿佔10%一35%左右。臨床上主要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3、功能性陽痿與器質性陽痿。

陽痿分功能性與器質性,這主要是陽痿的分類方法,對識別、診斷及治療陽痿有著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顧名思義,功能性陽痿是由於精神、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礙,一般起病比較突然,常有恐懼、抑鬱、焦慮、驚嚇、內疚、緊張等精神刺激因素。而器質性陽痿一般起病比較緩慢,常表現為逐漸起病,進行性加重,多與性器官和其他臟腑器官生理解剖上的器質性異常,或某些藥物中毒、外傷等有關。

4、垂體性陽瘻。

垂體性陽痿是由於腦垂體前葉功能完全或部分缺失造成內分泌不足,從而導致所有激素分泌都減少,所有靶腺的功能下降,男子缺乏促性腺激素而導致的陽痿。垂體性陽痿同時伴有睪丸萎縮、第二性徵退化以及精子生成減少、不育症等。垂體激素分泌不足症如發生在兒童和少年時,可能出現生長髮育停止或者青春期缺陷的表現。人的大腦垂體受下丘腦的調控,透過兩條不同的途徑來調節垂體前葉和垂體後葉的活動。在下丘腦中合成的神經激素調控著垂體前葉的6種主要的肽類激素的合成和分泌,而垂體激素則又調控外周的內分泌腺,如甲狀腺、腎上腺、性腺。當垂體前葉功能完全或部分降低時,所表現的症狀和體徵取決於其基本病,以及所缺少的某些專一性的垂體激素。

根據陽痿疾病的不同型別我們患者需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才能夠有利於疾病得到康復,上面小編為大家總結了陽痿疾病的一些主要型別,希望我們能夠認真去了解一下出現陽痿疾病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做好檢查,配合醫生做好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