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手上起汗皰疹怎麼治

汗皰疹是指季節性發生於掌蹠、指趾屈側面板的水皰性疾病,又稱出汗不良性溼疹,屬於面板疾病。春末夏初開始發病,夏季加劇,入冬自愈,典型皮損為瀰漫分佈的深在性小水皰,瘙癢或灼痛,伴手足多汗。本病病因和發病機制尚不明確,可能為一種發生在面板溼疹樣的超敏反應,精神因素、病灶感染、區域性過敏(鎳、鉻金屬等過敏)或刺激、過敏性體質和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可能與本病產生有關,部分患者有家族史。此病往往固定季節發病,多於春夏季復發,典型皮損為雙手足掌蹠、指趾屈側、指間瀰漫分佈的深在性小水皰,針頭至米粒大小,皰壁厚,皰液透明,瘙癢或灼痛,伴手足多汗,無明顯炎症反應,水皰一般不自行破裂,約2~3周後可吸收乾涸形成脫皮,露出紅色薄嫩的新鮮表皮,此時有疼痛感。

大多數汗皰疹是可以治好的。汗皰疹有一定的自限性,在去除誘發汗皰疹的相關因素後,汗皰疹一般可自然消失或自然痊癒。病情較重者,經過正規、合理的治療,多數患者也可痊癒。少數患者可能會一年四季反覆發作,甚至留有慢性溼疹或細菌、真菌感染等。因此,如果病情較重,汗皰疹患者應該儘早進行治療,同時要積極調整自己的心態,避免產生負面情緒,加重原本的病情。

汗皰疹康復期間應該以預防復發為主要原則。1.不要抓撓或者用熱水燙洗患處。2.保持患側面板清潔乾燥,不要用手撕剝水皰,以免引起感染。3.注意勞逸結合,保持情緒穩定、心態平和,避免情緒波動等。4.調整膳食結構,多吃蔬菜、穀類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5.平時不要用鹼性較強的肥皂或者溫度較高的水洗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