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性功能障礙的心理因素

性行為是一種夫妻或者愛人之間的正常活動,但是有些人對於這種行為卻是感到很困難,甚至說是有些痛苦,這就是性功能障礙。性功能障礙影響的不僅僅是患者自己,還會影響著他的家庭,而且這對於性功能障礙的患者而言其精神壓力也是巨大的。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心理因素,心理因素是一個不可以忽視的問題。

步驟/方法:

1、心理因素一:對於性的不正確認識。因為很有可能有些人會認為性行為是一種非常羞恥不堪的行為,或者是因為又不好的性經歷,這些都會給人的心理上對於性留下一個非常不好的印象,影響性行為。

2、心理因素二:與愛人,伴侶之間的關係。如果夫妻關係不是特別和諧,二者感情不好,或者是因為對於性伴侶的厭惡,不滿,厭倦,這些都會導致男性從心裡上不願意發生性行為,多會造成性功能障礙。

3、心理因素三:社會文化對於性行為的看法,由於宗教和文化背景的影響,某些人對性生活存在偏見,從而造成對於性行為的一些壓制,慢慢地導致性行為的減少,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形成。

注意事項:

治療性功能障礙要從心理上進行醫治,如果情況十分的嚴重可以去醫院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愛人要給予應有的安慰和鼓勵,不要打擊對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