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是什麼意思

動脈粥樣硬化其實是一種血管的退行性的病變,發病原因主要是因為血液中的脂肪成分,例如膽固醇,甘油三酯等物質過高,從而透過內皮細胞間的縫隙,然後沉積到了內膜下,然後還會因為平滑肌細胞出現的增值,內皮細胞的增生,鈣鹽成分的沉積等等因素導致血脂斑塊越來越大,向血管腔道內突起,影響血液的流通,這就是動脈粥樣硬化。對於動脈粥樣硬化,若是不及時治療,任由病情發展,嚴重的時候會影響到我們血液的通行,對於供血距離較遠的身體器官造成影響,導致器官出現缺血,缺氧的症狀發生,嚴重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就目前的醫學水平來說,動脈粥樣硬化其實是治不好的,動脈血管一旦發生粥樣硬化的症狀,結果往往是不可逆的,醫院開具的藥物只是為了穩定病情,避免動脈粥樣硬化病情的加重,從而導致併發症的出現,例如缺血,破裂等併發症的發生,聽從醫囑按時吃藥,完全能夠避免這些併發症的發生,若是多瞭解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症狀,也能夠幫助我們早做預防避免動脈血管的出現。

其實動脈粥樣硬化早期的症狀其實有很多,因為動脈邊牧我們全身上下,什麼地方發生粥樣硬化,其實表現出來的症狀是不一樣的,例如頭暈,胸悶,肢體出現麻木,有些患者還會出現耳鳴眼花等等症狀,這一些都是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之一。若是發現自己自己有這樣的症狀,最好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比較好。

其實動脈粥樣硬化就是我們動脈血管中,沉積了一層脂類物質,因為它的存在從而導致血管的彈性減低,血管的腔道變窄,從而引發了一系列心腦血管疾病,對此我們還是需要多在重視。就目前來說動脈粥樣硬化,其實是沒辦法治癒的,只能透過服藥幫助我們,穩定病情避免併發症的發生,造成更大的危害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