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檢測出有沒有艾滋病

目前艾滋病是人們關注的重要疾病之一。艾滋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大地傳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引起。HIV能把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T淋巴細胞作為主要的攻擊目標,大量破壞細胞使人體喪失免疫功能。艾滋病病發率較高,同時病死率也同時上升,本病目前尚無有效防治方法。HIV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平均為8-9年,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目前的環境問題,講究衛生。

1、如果感覺身體不適,有點感冒,手上有粒下紅斑,而且持續幾天症狀不緩解,需上醫院化驗檢查結果。常規檢測就是查一下體內的血細胞,看看有沒有貧血和白細胞計數降低,也就是淋巴細胞減少。

2、醫學上測驗艾滋病的方法有好多種,免疫學檢查主要是看看T細胞有沒有減少,特別是CD4+的T細胞有沒有減少,艾滋病對有絲分裂遠的面板試驗呈陰性反應,發現這種狀況請及時就醫尋找診斷方法。

3、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雖然外表和正常人一樣,但他們具有很強的傳染性。現在已經證實的艾滋病傳染途徑主要有三條,其核心是透過性傳播和血傳播,一般的接觸並不能傳染艾滋病,所以艾滋病患者在生活中不應受到歧視。

潔身自愛,不去非法採血站賣血。不要存在任何僥倖心理,不要因好奇而嘗試吸毒。生病時要到正規的診所、醫院求救。不與他人共享剃鬚刀,牙刷等,儘量避免接觸他人體液、血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