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子宮內膜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哺乳期女性如果患了子宮內膜炎的危害性很大,不僅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還影響哺乳。但由於女性對疾病不瞭解,患病了也渾然不知。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子宮內膜炎的詳細症狀表現,希望女效能時刻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降低疾病的發病率。

子宮內膜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1、症狀

1、盆腔區域疼痛在月經間歇期間出現下腹部墜脹痛及腰骶部痠痛。

2、白帶增多因內膜腺體分泌增加所致。一般為稀薄水樣,淡黃色,有時為血性白帶。老年性子宮內膜炎呈膿性白帶,並常含少量血液。當子宮積膿時分泌物呈膿性伴臭味。

3、月經過多經期規則而經血量倍增,流血期顯著延長。不規則出血較少見。

4、痛經多見於未產婦女,但嚴重痛經者少見,可能由於內膜過度增厚,阻礙組織正常退變壞死,刺激子宮過度痙攣性收縮所致。

2、體徵

輕度炎症時,雙合診可無異常發現。當子宮積膿時,查子宮呈球形增大,柔軟並壓痛,窺陰器檢查可見宮頸排出血性膿液,奇臭。

患了子宮內膜炎要做哪些檢查

1、窺器檢查

應儘量採取宮腔排液送細菌培養及藥敏,同時塗片檢菌,供作用藥的參考。窺器檢查可見子宮口有大量膿性或汙穢血性臭味分泌物外溢。雙合診時子宮頸舉痛。宮體因充血水腫而脹大,柔軟,壓痛明顯。化驗則白細胞總數及中性白細胞計數增多。

2、診斷性刮宮

可明確發病原因及排除惡性病變。術前應控制炎症三天,術後繼續給予抗生素消炎。術中操作應輕柔,因感染的宮壁脆弱,易致子宮穿孔。老年性子宮內膜炎其內膜菲薄,刮取時更應注意。流產後子宮內膜炎可能殘留胚胎組織,應仔細全面刮取,往往可同時起到治療作用。

3、病理檢查

哺乳期女性如果出現了以上的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儘早的治療。切勿拖延加重病情,給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平時也要多瞭解有關疾病方面的常識,定期檢查,做到疾病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