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天然維生素C水果: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乾果不可少:乾果(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可以補充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也是抗氧化劑。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具有高的類胡蘿蔔素含量和抗氧化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和杏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和紅柚含有番茄紅素。應注意澀水果:空腹或蛋白質食物時,避免吃酸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高,空腹食用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難以消化,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急性胃腸炎引起的輕度腹瀉一般情況良好,每天大便少於10次,呈黃色或黃綠色,少量粘液或白色肥皂,大便質量差,有時大便是“蛋花湯”。急性胃腸炎也能引起嚴重腹瀉,每天大便幾次到幾十次。大量水樣便、少量粘液、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有時還會嘔吐咖啡樣物質。喝大量的水,最好是淡鹽水,以防止脫水或治療輕度脫水。急性腹瀉伴嘔吐,如急性胃腸炎,應禁食一天。患有輕度疾病的人可以吃有或沒有果汁的食物,如米湯、粥和麵條,並逐漸過渡到正常飲食。在這種情況下,不要吃冷食。你可以吃蘋果、榴蓮和其他水果。

腸胃炎通常是由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但也有化學毒物或藥物引起的。典型的臨床表現是腹瀉、噁心、嘔吐和腹痛。對於健康的成年人來說,胃腸炎通常只會給生活帶來不適和不便,不會導致嚴重的後果。然而,它會導致嚴重疾病、虛弱、年輕或年老的患者出現危及生命的脫水和電解質紊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