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嬰兒溼疹怎麼治

嬰兒溼疹中醫稱奶癬,又名胎斂瘡,多為體質過敏,為風溼所襲,搏於氣血而發。常發於嬰兒的顏面部。分幹、溼二型。起初形如粟粒,散在或密集,疹色紅,搔之起白屑,其形如癬疥而不流津水的,為「幹斂瘡」,偏於風熱盛。如面板起粟,搔癢無度,破則流水,浸淫成片,甚至可以延及身體其它各部,為溼飲瘡,偏於溼熱重。奶癬常使患兒躁煩,睡臥不安,病久面板可有苔癬樣變化,若皮損滲出液減少,膚紅減退,為好轉的現象。見於肥胖嬰兒,通常在生後第二或第三個月開始發生。好發於顏面及面板皺褶部,也可累及全身。一般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減輕至痊癒。但也有少數病例繼續發展至兒童期甚至成人期。

奶癬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奶癬治療方法——1、中藥治療:(1)黃柏面30克,寒水石面15克,青黛面3克。將藥物用香油調塗患處,每日搽2次。(2)黃連30克,枯礬15克。將藥物共研細末加凡士林適量,配成軟膏外塗患處。(3)地骨皮30克,鮮女貞葉60克,川黃柏15克,青黛30克,生大黃30克,松花粉30克,枯礬9克。將前鮮女貞葉及地骨皮煎湯,放至溫熱後洗患處,洗後用毛巾吸乾水分,將後面5味藥共研成的極細粉搽患處。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使用3-5天可治癒/2、西醫治療:(1)內治法:製毒菌素片,並內服複合維生素B,也可口服克黴唑、曲古黴素、苯海拉明糖漿、撲爾敏等。(2)外治法:常用的藥物有複方雷鎖辛擦劑,冰醋酸溶液,水楊酸酒精,克黴唑霜,噻苯達唑霜,汗斑藥,複方苯甲痠軟膏,硫酸鈉,殺烈癬軟膏,雙氯苯咪唑霜,十一烯酸藥水,月桂酸酒精等。(3)紫外線照射,每日1次,每次20~30分鐘。

此外,對患奶癬的孩子,還要注意面板護理,應避免磨擦或使用熱水、肥皂,衣著應輕柔、寬鬆和清潔。絲毛織品和有顏色的衣著不要直接接觸面板,避免日光等直接照射。對於已發生奶癬的患兒,要積極治療。大部分奶癬患兒隨著年齡增長,到6個月以後都能好轉直到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