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為何也患脂肪肝呢

患上脂肪肝的患者一般都是比較肥胖,脂肪肝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生活,脂肪肝發病率越來越高,人們要警惕脂肪肝的原因,生活中脂肪肝患者也要注意飲食事項,瘦人也有可能患上脂肪肝。人為何也患脂肪肝呢?

大量臨床事實表明,脂肪肝患者中大約有2/3的人為體型較胖者。這意味著,剩下1/3的人是隱性肥胖、身形正常或苗條者。

肝臟是人體內儲存能量的重要器官,能量以脂肪的形式在肝臟中儲存,而這些能量什麼時候儲存,什麼時候消耗,儲存量和消耗量有多大,肝臟都會根據不同條件進行自我調整,因此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蛋白質、糖和脂肪是人體代謝的三大基本物質,為機體的正常運作提供能量。通常來說,瘦人多喜歡素食,攝入的蛋白質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由於蛋白質的缺乏,導致極低密度脂蛋白合成減少,這樣就會造成肝轉運甘油三酯發生障礙,致使脂肪在肝內堆積,引起脂肪肝。這個道理很簡單,胖人的脂肪肝是由於營養過剩,屬於脂肪太多,而瘦人的脂肪肝屬於營養不良,屬於蛋白質太少,影響了甘油三酯的轉運,同樣損害肝臟,誘發脂肪肝。

脂肪肝的症狀本來就極為隱匿,不易被察覺,如果再誤認為自己是被疾病遺忘的幸運人群,從而放鬆警惕,就更難發現它的存在了。因此,瘦人也應該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慣,從根本上遠離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種高發的疾病,無論是何種身材的人都有可能患上這種疾病,所以我們還應該重視疾病的預防。要預防疾病首先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問題,不要有吸菸喝酒等不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