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噁心怎麼辦

胃是食道的擴大部分,位於膈下,上接食道,下通小腸。本詞條主要介紹人體的胃。透過蠕動攪磨食物,使食物與胃液充分混合。的形態和結構還可因為貯存食物的需要、食物的性質、攝食的頻率而發生改變。接下來我們一起了解一下胃噁心難受的幾種原因。

1、急性胃炎的表現,這種情況多見於受涼、感冒或是飲食不規律引起的消化功能不良,導致的急性胃黏膜損傷引起的症狀。

2、慢性胃炎的症狀,多數都由於自己本身胃功能紊亂,或者有胃潰瘍、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導致的消化功能不良,引起噁心、反覆的反酸、噯氣等症狀也是比較常見的。

3、其他疾病所能帶起來的胃腸道症狀。比如早孕反應,或者是顱腦的神經系統等,容易導致胃腸道的消化功能不良,或者是噁心難受的症狀。所以出現胃腸道的症狀首先排除消化系統疾病,可以完善胃鏡的檢查,如果胃鏡檢查沒有問題,需要排除其他原因導致的這種結果。

胃噁心難受是較常見的胃腸道副作用,患者常出現飽腹感、食慾明顯下降等表現,此時需分析導致噁心及嘔吐的原因,在標準的規程下由專業的醫生給予治療。若患者患有長期便秘引起的腸梗阻,需幫助其通便或多進食軟爛細碎的食物,大便通暢後胃腸道的不適則會減輕。若因使用高致吐的化療藥導致噁心嘔吐。

胃噁心大多是見於慢性的胃炎,或者是吃不潔的食物而引起的症狀,針對這種症狀首先可以吃降低胃內酸度、保護胃粘膜的藥物,進行對症治療,吃完後胃噁心症狀會有明顯的改善,如果症狀仍然不能夠緩解,可以配合調節飲食調整之後仍然有這種症狀,最好做胃鏡檢查得到明確的診斷,再對症下藥。

胃噁心的時候需要藥物同時配合飲食的調理,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甜食以及酸性的食物,避免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經過處理症狀不緩解,需要去醫院消化內科進一步胃鏡檢查,明確具體病因,再進一步針對性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