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到中醫院掛什麼科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那麼,腰間盤突出到中醫院掛什麼科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腰椎間盤突出去中醫院掛骨科腰間盤突出屬於骨外科疾病,應去骨科就診,需要做腰部CT檢查。腰間盤突出,早期應臥床休息,恢復期避免劇烈活動,避免腰部負重,可以採用牽引理療按摩的方法緩解症狀。

腰間盤突出因上半身的壓力主要集中於第4、第5腰椎,95%的椎間盤突出發生在L4/5、L5/S1部位,主要是腰椎受到壓力引起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早期的原則為寧臥勿站,寧站勿坐。臥床對腰椎壓力最小,因此若發生腰疼、腰椎間盤突出症,多推薦臥床休息,減輕腰椎所受壓力。工作時可站立辦公,坐姿對腰椎壓力最大,尤其是彎腰坐姿,坐時要坐直,可有效分散、減輕腰椎壓力,對預防腰椎間盤突出有好處。

腰椎間盤多數是由於腰部長期負重引起的,如果平時經常從事一些劇烈的運動還有坐姿不良,都有可能會導致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的情況。平時一定要避免腰部過度的勞累,注意適當的休息,可以經常活動一下腰部能夠改善腰椎間盤引起的一些疼痛,注意腰部的保暖。

綜上所述就是對腰間盤突出到中醫院掛什麼科的介紹。腰間盤突出是指隨著年齡增長或是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導致脊柱中的腰間盤退變,壓迫韌帶、神經根、脊髓從而產生疼痛,手腳麻木等的一種疾患。為此,我們一定要認真對待這種疾病,避免更嚴重的傷害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