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發病因素有哪些

由於多發性骨髓瘤的這種病情患者都知道是比較嚴重的,所以很多時候的家人都很照顧,除了治療外,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治療,但是大家卻不清楚多發性骨髓瘤發病因素有哪些?

1、身體系統受到破壞:骨髓外浸潤多見於肝脾淋巴結及其他單核―巨噬細胞組織,也見於腎、肺、心、甲狀腺、睪丸、卵巢、消化道、子宮、腎上腺及皮下組織。部分病例8%--15%、的瘤組織及臟器有澱粉樣物質沉著,即免疫球蛋白輕鏈沉著,用剛果紅染色,在普通光學顯微鏡下和眩光顯微鏡下分別呈特殊綠色和二色性。2、放射線因素:多發性骨髓瘤的病因要全面的掌握,醫學上發現在遭受原子彈爆炸影響的人群和在職業性接受或治療性接受放射線人群中多發性骨髓瘤的發病率要高於正常,而且接受射線劑量愈高,發病率也愈高,這也就表示電離輻射會誘發多發性骨髓瘤疾病,其潛伏期較長,有時長達15年以上。

3、化學物質:也是多發性骨髓瘤的病因之一據報告顯示與化學物質如石棉、砷、殺蟲劑、石油化學產品、塑膠及橡膠類的長期接觸就會誘發多發性骨髓瘤疾病,但此類報告大都比較零散,還是缺乏足夠令人信服的證據,然而臨床觀察到患有慢性骨髓炎、膽囊炎、膿皮病等慢性炎症的患者也是非常容易發生多發性骨髓瘤疾病的。

4、種族因素:多發性骨髓瘤在某些種族如黑色人種、的發病率高於其他種族,居住在同一地區的不同種族的發病率也有不同,以及某些家族的發病率顯著高於正常人群,這些均提示多發性骨髓瘤的發病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綜上所述的這幾點多發性骨髓瘤發病因素有哪些,相信大家很容易瞭解多發性骨髓瘤的發病因素,多發性骨髓瘤病情對患者的身體和心理都是很大的危害和影響。所以一定要積極面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