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癌晚期的4大症狀

子宮癌通常是指原發於子宮體部,起源於子宮內膜的惡性腫瘤,又稱子宮體腺癌。多發於年齡大於50歲的女性,其早期大多無明顯的症狀,晚期的主要症狀是絕經期前後陰道不規則流血、陰道流大量惡臭的膿血液體、下腹部陣發性疼痛以及其他子宮外的症狀等。

1、絕經期前後的不規則陰道出血是子宮內膜癌的主要症狀

常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為大量出血。患者易誤認為月經不調,不及時就診,即使醫生亦往往疏忽。個別也有月經週期延遲者,但表現不規律。在絕經後患者多表現為持續或間斷性陰道出血。子宮內膜癌患者一般無接觸性出血。晚期出血中可雜有爛肉樣組織。

2、陰道流出大量惡臭的膿血液體

因腺癌生長於宮腔內,感染機會較宮頸癌少,故在初期可能僅有少量血性白帶,但後期發生感染、壞死,則有大量惡臭的膿血樣液體排出。有時排液可夾雜癌組織的小碎片。倘若宮頸腔積膿,引起發燒、腹痛、白細胞增多。一般情況也迅速惡化。

3、下腹部陣發性疼痛

由於癌腫及其出血與排液的瘀積,刺激子宮不規則收縮而引起陣發性疼痛,約佔10至46%。這種症狀多半發生在晚期。如癌組織穿透漿膜或侵蝕宮旁結締組織、膀胱、直或壓迫其他組織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頑固性和進行性加重,且多從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4、其他部位症狀

晚期患者自己可觸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宮或、及鄰近組織器官可致該側下肢腫痛,或壓迫輸尿管引起該側腎盂輸尿管積水或致腎臟萎縮,或出現貧血、消瘦、發熱、惡液質等全身衰竭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