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患上乾眼症乾眼症的診斷方法

什麼是乾眼症?這是一種因多種外因導致的眼睛乾澀,你的眼睛有磨、燒灼的感覺,癢癢、怕光、紅紅的,視線模糊,視力波動。雙眼淚腺功能異常引起了淚液分泌過少。

目前成為乾眼一族的上班族人數正在迅速增加,在眼科門診中,每五個人中就有一個經常抱怨眼睛乾澀、痛癢、有灼熱感、疲勞感,這些都是乾眼症的典型症狀,而患者又以學生、電腦工作人員、上班族、開車族居多。一份近期的研究顯示,在日本的上班族中,有31點2%的人患有乾眼症,其中隱形眼鏡使用者患有乾眼症的比率高達40點7%,甚至可以說,乾眼症已經成了現代上班族的e世代特徵。當你的眼睛看起來發紅,感覺乾澀不適、發癢,千萬別以為是小CASE。因為你對它過度的折磨,引發了乾眼病。

如何自我判斷是否患上乾眼症?

長期用電腦的人,應注意將電腦螢幕放低一點,且向上傾斜,這樣將使注視眼瞼裂減小,淚液蒸發減少,同時加用防護屏,減少輻射,縮短持續使用時間,定時休息。

以前打呵欠,有眼淚從眼眶中流出,而現在打呵欠再也不會有淚了,即使有,努力眨巴眨巴眼睛之後,只會稍微溼潤一下眼眶。

以前一覺醒來,眼角常有眼屎,而現在一覺醒來,只覺眼睛乾乾的,澀澀的,彷彿一夜未閤眼似的,嚴重者還有些脹痛。

以前愛吹風,喜歡迎風而走,風吹在臉上的感覺好涼爽,而現在,怕吹風,即使迎風而走,也需眯著或閉著雙眼,眼前少了許多風景。

此外,乾眼症的人,眼部除了乾澀感、燒灼感外,還常有異物感,怕光,怕煙塵,眼睛易紅、發癢,易疲勞,視力波動或視物模糊,眼分泌物增多等。

如果你出現這些明顯的感受,當然會給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帶來不利。此時,你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讓專科醫生確診以防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