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輕度脂肪肝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應酬的不斷增加等等原因,越來越多的人出現了脂肪肝,脂肪肝的產生是由於肝細胞質變和脂肪儲積過多導致的,一般可分為輕度輕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以及重度脂肪肝三種情況,脂肪肝是指脂肪在肝內的沉積超量會形成脂肪肝。正常情況肝內是有一定的脂肪沉積的,低於5%是正常的脂肪含量,超過5%是輕度脂肪肝,超過10%就要診斷是中度脂肪肝,當超過25%診斷為重度脂肪肝。醫學上認為是由肝細胞的脂肪變性引發而成。根據脂肪含量多少分為輕度、中度、重度脂肪肝,依據轉氨酶高低分為脂肪性肝炎、單純性脂肪肝。單純性脂肪肝,可以透過調整飲食結構、生活習慣進行治療,脂肪性肝炎,需要服用保肝藥,伴有高脂血症的脂肪肝,需要吃降脂藥和增加運動,減輕脂肪的變性。那麼如何治療輕度脂肪肝?

我們知道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如果人體攝入的脂肪食物過量,活動量又不夠,脂肪消耗量減少,都會造成肝臟脂肪的堆積,容易造成動脈粥樣硬化、誘發或加重高血壓等,甚至導致肝硬化等。

如果患者只是輕度的脂肪肝,患者可以透過多方面的綜合治療達到改善甚至是逆轉的效果,患者可以透過運動療法:運動實施的頻率以每週3至5天較為合適,比如慢跑、騎腳踏車等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進行調整。

除了積極透過運動療法進行治療以外,患者還可以透過飲食治療,也是預防和控制脂肪肝病情進展的重要措施,即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重視脂肪的質和量,糖類飲食應適量,限制單糖和雙糖的攝入。

平時大家要注意減少動物脂肪的攝入,積極進行體育鍛煉,平時要均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避免大量喝酒和抽菸等不良習慣,避免過於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