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膚康噴霧劑 - 中藥

妇肤康喷雾剂,中成药名。由爵床、千里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止痛,杀虫止痒的功效。用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外阴炎、皮肤瘙痒等。

成分

爵床、千里光。

性狀

本品為紅棕色的澄清液體,久置有微量混濁;氣微香。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活血止痛,殺蟲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病、外陰炎、面板瘙癢等。

臨床應用及指南

1、於文亮透過進行孕期陰道炎使用婦膚康噴霧劑的療效分析研究,得出結論對孕期陰道炎患者給予婦膚康噴霧劑治療可獲得理想的療效,且藥物安全性高,不良反應少,複發率低,對妊娠結局無明顯影響。(中國醫藥指南,2018,16(32):144-145.)2、丁金萍、蔣素玲、王金彩、李新新透過進行婦膚康噴霧劑聯合乳桿菌活菌膠囊治療產後陰道炎的療效觀察研究,得出結論婦膚康噴霧劑聯合乳桿菌活菌膠囊治療產後陰道炎可改善陰道區域性微環境,降低複發率,具有一定的臨床推廣應用價值。(現代藥物與臨床,2018,33(06):1436-1439.)3、達西卓瑪、李春芳透過進行婦膚康噴霧劑在黴菌性陰道炎治療中的療效觀察研究,得出結論婦膚康噴霧劑在黴菌性陰道炎患者的臨床治療中,可以提升患者的臨床治療效果,且複發率和不良反應較少,在黴菌性陰道炎臨床治療中的應用價值更高。(世界最新醫學資訊文摘,2017,17(83):53-54.)

規格

每瓶裝(1)30ml;(2)50ml;(3)100ml。

用法用量

外用,用於陰道炎時將噴管插入陰道內噴灑藥液約3-5ml;外陰炎及其它面板病直接噴於患處,一日2-4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使用時勿將噴霧瓶倒置;經期停用。2、使用前先裝上噴頭,試噴1-2次,使藥液呈正常噴霧狀出後再使用。3、每次使用後,應用清水沖洗淨噴管,蓋上防塵罩。4、治療陰道炎時,將噴霧插入陰道深部,邊噴灑藥液邊緩緩向外移,使藥液充滿整個陰道,合併外陰炎者同時噴灑外陰適量。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