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月經期間牙齦出血是比較正常的,因為這個時期的凝血能力較低,所以一旦有了小傷害就容易出血。

不少女性朋友表示,自己在月經期間的時候牙齦容易出血,這是怎麼回事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跟著小編往下看。

一、月經期間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如果說你是在月經期間有牙齦出血的話,那麼是比較正常的,因為月經的時候,你身體的凝血能力就是降低的,所以如果有小的傷害,那麼就容易出血的,這也是外科手術有月經的時候不能做的原因。

二、月經期間牙齦出血該怎麼辦?

牙齦出血治療需要積極尋找原發疾病進行治療,另外多食水果和蔬菜,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刷牙時發現牙齦出血,應先檢查自己的牙刷刷毛是否過硬,並更換軟毛的保健牙刷,還需要注意口腔的衛生,平時清淡飲食,用淡鹽水經常的漱口很有幫助。

溫馨提示:其實,不單單是在月經期間,在平時的生活中一樣也要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C,以防牙齦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