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推拿能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嗎

推拿是屬於中醫的一種治療方法,是透過推拿的手法來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腰椎間盤突出的病是屬於髓核脫離了脊椎,這樣的情況是可以用推拿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腰椎間盤突出的病發生之後,是會讓病人覺得很疼的。治療腰椎間盤突出也主要就是靠牽引、按摩和推拿等方法綜合治療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現在很多人普遍都會有一些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而了緩解腰間盤突出的這個問題一般人都是會選擇推拿,以為這種方式讓腰間盤突出的患者最放鬆也最舒服,所以基本上患有腰間盤突出的人,很多都會選擇推拿。那麼手法推拿能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嗎?
腰椎間盤突出後,病人的腰部是不能使勁的,還會有比較疼的情況出現。這樣的情況下病人是要臥床修養的,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病,可以採用牽引、推拿等方法綜合治療方法。所以推拿也是可以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
患有腰間盤突出的患者,在治療之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病狀。對於腰椎間盤突出不同的發病原因就要選擇不同的診治方法。如果用按摩的方法來進行輔助治療,就需要明確知道自己的疼痛部位以及疼痛時的具體反映。人體的穴位對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透過按阿是穴、腎俞、膀胱穴、環跳、委中、承山穴位,可以達到整脊理筋、祛瘀活血、行氣止痛的效果對於患者治療效果非常好。
患有腰間盤突出的患者在按摩過後,可以配合針灸或艾灸的方式來一起治療,這樣可以使得經脈順利打通。對於患者按摩後不建議患者立即起身,以免會出現腰部背部疼痛的現象。可以在按摩後休息一段時間後再起身舒展筋絡,這樣可以達到促進的療效。
推拿是根據病人的病情來選擇不同的穴位進行推拿手法的治療。這樣的治療方法能很好的讓病人的腰椎間盤突出病得到非常好的治療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在治療的時候要注意推拿的力道。
推拿的時候如果太輕的話,那麼起不到治療疾病的效果。但是如果太重的話,有可能不光不能很好的治療疾病,還會讓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加重的情況出現。所以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和小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