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肌痙攣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面肌痙攣簡稱面抽,指的是陣攣性面肌痙攣,一般是單側出現的。有的可能是眼角部位,嘴角,面部等出現的情況都是有的。主要的症狀有眼角,嘴角部位抽搐。嚴重時會出現視物不清,偶有面部痠痛,鼻塞和頭痛。如果發展到晚期會以半側面癱而告終。所以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治療時也要鍛鍊面部肌肉群。

在平時的日常生活及路上的時候,稍微注意就能看到面肌痙攣的患者,而且出現的症狀也有不同。有的可能是眼周或者嘴角抽搐,而有的可能是面部抽搐,具體誰跟誰的情況也不一樣。那麼,面肌痙攣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其實,面肌痙攣這種情況在臨床上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主要症狀體現在表現為面神經支配的肌肉發作性反覆性不隨意收縮。一般情況下,患者是先從眼周圍的肌肉輕微顫動開始,慢慢的可能向上或者向下擴散,出現眼角,嘴角部位抽搐,或者整個面積抽搐的情況。此病多在精神緊張、疲勞、自主運動的時候抽搐的情況加重、次數增多,而在睡眠的時候症狀可能會自行消失。
開始為一側眼瞼跳動,逐漸由上向下可擴充套件到半側面肌,嚴重才可累及頸及肩部肌群,這種不自主痙攣,自己不能控制,情緒緊張,過度疲勞可誘發或使病情加重,據測試,這種面肌同步放電為每秒350次,表現為眼瞼緊閉,口角歪斜,一次抽搐時程者數秒,長者數分鐘,間歇期長短不定,發作時患者心煩意亂,視物不清,偶有面部痠痛,鼻塞和頭痛者,一般睡眠中不發作,但也有11%的病人於睡中仍照常抽動,影響睡覺,發作越來越頻繁,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病久後肌力逐漸減弱,到晚期可發展到半側面癱而告終。
如果發現異常症狀後到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程度的治療方式。如果已經確診此病,對於病情輕微的患者在治療的同時,可以對著鏡子適當的鍛鍊面部肌肉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