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可以吃什麼

神經性皮炎的患者可以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為身體補充充足的維生素,這對於病情的緩解有幫助,再就是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具有治療神經性皮炎的作用。另外還可以多吃涼血解毒的食物、富含優質動物蛋白的食物以及含鈣高的食物。

神經性皮炎的發病和精神神經因素有關係,會導致很明顯的臨床症狀,比如說面板劇烈瘙癢,出現苔癬樣皮損等。這種疾病透過合理的治療可以改善症狀,同時多吃一些有益的食物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病情。那麼神經性皮炎可以吃什麼?
1、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如果患上了神經性皮炎,可以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當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神經性皮炎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幫助,而且也可以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元素,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預防病情反覆發作。
2、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神經性皮炎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在治療神經性皮炎這方面有著不錯的療效,多吃這類食物,為身體補充充足的維生素A,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病情,也可以預防多種併發症出現。
3、涼血解毒的食物
神經性皮炎的患者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具有涼血解毒功效的食物,比如說綠豆、粳米等,這些食物能夠涼血解毒,有效清除血液當中的毒素,進而起到緩解瘙癢等症狀的目的,避免神經性皮炎進一步惡化。
4、富含優質動物蛋白的食物
一旦患上系統性神經性皮炎,往往會對腎臟造成很大的損傷,嚴重了還有可能會導致各種腎病,體內的大量蛋白質也會隨著尿液流失,這種情況下必須要適當的補充蛋白質。這種蛋白質的補充還是以優質的動物蛋白為主,比如說瘦豬肉、牛奶、雞蛋等,所以神經性皮炎患者可以適量吃富含優質動物蛋白的食物。
5、含鈣高的食物
如果患有系統性神經性皮炎,往往需要長時間應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來控制病情,這樣很容易影響骨骼的健康,甚至還會造成骨質疏鬆,必須要大量補充鈣質。因此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要多新增含鈣高的食物,比如牛奶、動物骨頭、各種綠葉蔬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