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肺炎支原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肺炎支原體是人患有支原體肺炎的病原體,雖然支原體IgM抗體是感染後的早期抗體,但感染後一般只出現4≤5天,持續1倒3個月左右,由於免疫功能不完善和抗體產生能力低,嬰幼兒可能出現假陰性或低滴度抗體,因此在評價結果時必須考慮患者的病程和年齡。

肺炎支原體在臨床上很常見,病情嚴重,進展迅速,變化很大,尤其是重症肺炎支原體肺炎、難治性肺炎支原體肺炎和大環內酯耐藥肺炎支原體肺炎是臨床上的主要挑戰,那麼,寶寶肺炎支原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支原體是一種無細胞壁,目前已知能在最小的原核生物的無生命培養基上生長和繁殖,有80多種解脲支原體、人支原體、肺炎支原體等,肺炎支原體是兒童j階段獲得性肺炎的重要病原體之一,支原體肺炎佔住院兒童社羣獲得性肺炎的10%到40%。
病原學檢查包括分離培養、血清學檢查和核酸診斷。最常用的臨床檢查是血清學檢查,這是我們經常看到的肺炎支原體抗體試驗。肺炎支原體抗體陽性不一定就是肺炎。肺炎支原體是人肺炎支原體肺炎的病原。支原體肺炎是由肺炎支原體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肺炎支原體-這種疾病的症狀各不相同,有些病人沒有明顯的症狀,並在胸片上發現。除了全身的傳染性表現外,大多數患者經常伴有頭痛和頑固性的刺激性咳嗽。經有效治療後,大部分患者在2周內恢復正常。體液免疫是由感染引起的,大多數成年人的血清中已經存在抗體,因此很少發生抗體。
雖然支原體IgM抗體是感染後的早期抗體,但感染後4、5天才出現,持續1~3個月以上。由於免疫功能不完善,產生抗體的能力低,嬰幼兒可能出現假陰性或低滴抗體,因此在評價結果時必須考慮患兒的病程和年齡。此外,還應注意目前各種抗體檢測試劑盒的市場和檢測方法不同,陽性結果的值不同。
此外,家長必須在兒科醫生的指導下,不能單靠臨床的檢查結果盲目使用藥物。同時,肺炎支原體感染後,肺炎支原體的陽性率將持續很長時間。沒有任何症狀不應經常檢查,重複治療將導致濫用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出現不良反應。不清楚的兒童必須動態觀察肺炎支原體的滴度變化。無肺炎支原體陽性的肺炎支原體感染不能用滴度來診斷。是否使用藥物應結合病史、症狀和其他檢查結果仔細考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