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影響牙齒矯正嗎

牙齒矯正的主要原理是透過對牙齒的加力,牙槽骨受力的地方骨頭會吸收,不受力的地方骨頭會增生,從而使牙齒移位、排齊。所以患者如果想進行矯正治療,術前都會拍一個片子,判定牙齒是否有問題,有齲齒、牙根炎症或者壞死,要及早治療,不然會影響矯正的效果。

但是當發生牙髓壞死並且伴發感染以後,炎症跑到牙根尖外,牙根尖外就是牙槽骨,牙槽骨如果有炎症,骨頭會被吸收、被破壞掉,牙齒沒法移動,或者影響正畸的過程,可能還會引起牙髓壞死,炎症進一步擴散。那麼,牙髓壞死影響牙齒矯正嗎?
一、什麼是牙髓壞死
牙髓壞死也就是牙髓組織的死亡,通常都是因為牙髓炎演化而來的,還有外力的因素也會導致牙髓炎的發生,也可能是因為修復材料比如矽粘固粉、複合樹脂等的化學刺激而導致。一般會變現為沒有痛感,有牙髓炎、外傷史、正畸史,牙齒變色呈暗黃色或灰色,無光澤;冷、熱診、電診均無反應;可查到深齲洞、充填物、其他牙體硬組織疾患或深的牙周袋,探穿髓孔無反應;壞疽牙髓開放髓腔時有惡臭;叩診輕度或無叩痛;X線片示根尖周無明顯異常或根尖周膜增寬。前牙及年輕恆牙要做根管治療術,成人後牙做牙髓塑化治療或根管治療術,多年前外傷引起的牙髓壞死,臨床又無症狀,又無根尖病變者,可不做處置。
二、牙髓壞死影響牙齒矯正嗎
牙髓壞死影不影響牙齒矯正還要分情況來決定,如果患者牙髓壞死比較嚴重的話就會對牙齒矯正有一定的影響,會對牙齒矯正的效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在發現牙齒有牙髓炎和牙髓壞死的時候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在治療好後在對牙齒進行矯正。
牙齒的病痛看起來不起眼,其實牙齒的的病痛對人體也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當牙齒出現問題時,要引起重視,並在第一時間對牙齒執行診治,在有問題的時候能儘早的發現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