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腹瀉需要限制飲食嗎

嬰幼兒腹瀉的出現雖然說比較常見,但是其實也隱藏著一定的風險,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限制飲食的方法,其實這種方法並不正確,反而會影響到營養的攝取,建議可以選擇清淡的食物減少肉食,當然嬰幼兒的用品都需要定時的消毒。

嬰幼兒腹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情況,在短期內也會導致孩子體重逐漸的下降,所以在此時就應該儘快的補充能量,但是也有一些人認為,因為腹瀉的存在本身就會影響到消化的能力,應該限制飲食,這就引起了不同的說法。那麼嬰兒腹瀉需要限制飲食嗎?
一、嬰兒腹瀉需要限制飲食嗎
人體所需的營養是全面的,如果限制飲食,肯定也會造成營養不均衡的現象。雖然腹瀉對脂肪的消化能力會減弱,並非是沒有任何的消化能力,可以適當性的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腹瀉時應儘量避免那些生冷、刺激性食物,哪怕是高糖食物也不應該選擇,但是在孩子腹瀉期間,一定要保證所需要的營養。
二、嬰兒腹瀉期間該注意什麼
1.堅持母乳餵養
沒有斷奶的寶寶本身就應該堅持母乳餵養,但每次進食量減少些,可以適當性的增加進餐的數量,但是需要選擇少食多餐的方式。
2.選擇脫脂奶粉
人工餵養的寶寶出現腹瀉現象,可以直接選擇脫脂奶粉來餵養。
3.減少肉食
已經開始新增輔食的寶寶,為有效控制病情,可以適當性的減少餵食肉食,以免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加重腹瀉。儘可能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麵條湯等,除此之外也不應該讓寶寶多喝碳酸類的飲料,否則就可能會造成腸胃的負擔,更容易會引起腹瀉的現象。
4.注意定時消毒
嬰幼兒使用的奶瓶,本身就應該保持清潔衛生,注意定時消毒,不可以圖方便而一次性消毒幾個奶瓶,給所選擇的食物應該保持新鮮,特別是炎熱的夏季食物,更容易出現腐敗的現象。吃剩的食物要及時儲存,也不應該儲存較長的時間,否則就可能會形成交叉感染,除此之外,如果大人用手取物必須要經過全面的清洗,否則就可能會造成感染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