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變形怎麼辦

脊柱一旦發生了變形的情況,患者首先就得規範自己的坐姿,儘量的保證坐姿正確;再就是要保證科學的睡姿以及堅持做頸部運動,另外也可以去做針灸推拿或者是多補充營養物質。

脊柱可以說是人體最為複雜的骨骼之一,具有很好的活動性和彈性,如果說因為某些原因導致其長時間處於壓力的狀態之下,很有可能會發生病變,比如說脊柱變形。脊柱變形不僅會危害脊柱的健康,而且還會影響外在美。那麼,脊柱變形怎麼辦?
1、規範坐姿
如果說發生了脊柱變形的情況,患者一定要注意規範坐姿。很多在辦公室上班的白領人員,在寫字或者操作電腦的時候,經常會有坐姿不規範的情況,很容易使後背彎曲,時間長了就會發生脊柱變形。所以患者一定要儘量的保持科學坐姿,能坐直就坐直,這樣可以防止脊柱變形加重。
2、保證科學的睡姿
對於脊柱變形的患者來說,保證科學的睡姿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要儘量的選擇硬板床或者硬質的床墊,枕頭要低一些。有些人因為喜歡側著睡或者是長時間趴著睡,這樣的話是會造成肌肉疲勞的,也會加重脊柱變形,所以說患者一定要保證科學的睡姿。
3、堅持做頸部運動
堅持做頸部運動也有助於脊柱變形的改善,在工作勞累的時候,可以將頭部向不同的方向轉,這樣可以緩解肌肉緊張的情況,也可以緩解肌肉痙攣,使頸部肌肉的耐力有效增強。活動的時間儘量是在早起之後以及長時間的低頭工作之後,這對於預防和緩解脊柱變形來說幫助是很大的。
4、針灸推拿
針灸推拿是臨床上常用的中醫治療方式之一,這對於改善脊柱變形的情況來說也是很有幫助的。如果是很嚴重的脊柱變形患者,可以到正規的醫院做針灸推拿治療,這樣可以避免壓迫到周圍的神經,使血管的健康出現問題。
5、多補充營養物質
脊柱變形的患者還應該要多注意補充營養物質,鈣、鎂、硼等礦物質都是合成骨骼的重要成之一,如果攝入不足會導致骨骼變得脆弱,發生變形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所以說患者一定要保證日常的飲食均衡,多吃富含這些礦物質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