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去醫院掛什麼科呢

睡眠障礙是指睡眠的數量、質量和時間規律發生紊亂,在臨床上十分常見。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約有27%的人有睡眠障礙,睡眠障礙目前是全人類面臨的重要的健康問題,許多軀體及心理的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肺心病、卒中、神經症及性功能障礙等,都可能成為睡眠障礙的誘因。所以一旦有睡眠障礙,積極找病因,一定要解決,否則長期的睡眠障礙會對健康造成重大的影響。

睡眠障礙掛神經內科檢查。考慮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建議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按時吃飯,飲食宜清淡,少吃味道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睡眠障礙去醫院看神經內科。治療一定要慎重,每一種療法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適合所有患者,治療不當還會加重病情,使機體產生抗藥性與耐藥性,更何況病因病情不同,選擇的治療方案也是不一樣的。制定最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案,才能達到一個好的治療效果。沒有科學的檢查出具體的發病誘因,盲目的用藥,極大程度上只會導致病症加速發展。建議您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針對治療,以免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睡眠障礙與胃腸道功能關係密切,注意事項有:1、喜食宵夜,飯量較大易引起胃腸功能紊亂的睡眠障礙患者,應三餐定時且控制食量,尤其是青少年;2、避免過食大補、寒涼的保健品,如:蟲草、人參、菊花等;3、不進食冷飲,油膩、煎炸不好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如果患者的睡眠障礙是由於飲食造成的,醫生會給予相應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