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大腸癌的方法介紹

由於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生活中治療大腸癌疾病的方法越來越多,這給患者朋友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幫助。但是還有不少朋友對於大腸癌疾病的相關治療方法不是很清楚。那麼,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相關的介紹吧。

大腸癌是非常容易轉移的,如果在早期症狀出現時儘快就醫,就可以提高大腸癌的治癒率。大腸癌的早期症狀並不十分明顯,但人們還是可以透過日常的一些徵兆及早的發現。首先,大便習慣的改變,手術外科治療,大腸癌的唯一根治方法是早期切除癌腫。探查中如發現已有癌轉移,但病變腸曲尚可遊離時,原則上即應將大腸癌切除,以免日後發生腸梗阻。另一方面,癌腫常有糜爛、滲血或伴有繼發感染,切除後能使全身情況獲得改善。

1、中醫治療,對於那些不適合做手術治療,而只能採取保守治療的患者來說,中醫治療是不錯的選擇,對於大腸癌有比較明顯的優勢。西醫治療的優勢在於見效快,但常因過度治療而導致事與願違的不良後果。中醫優勢在於緩解症狀的效果明顯,對癌症放化療當中的繼發醫源性損害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能夠針對病原治療,可迅速阻斷癌症的病理學程序。

2、放療,在臨床上,放療是比較常用的一種大腸癌治療方法,它會出現一些副作用。放射治療簡稱放療,它是利用高能電磁輻射線作用於生命體,使生物分子結構改變,達到破壞癌細胞目的的一種治療方法。放射能夠治療癌症是因為癌細胞對放射線敏感。目前臨床上應用的放射線有X線治療和線治療兩種。腫瘤對放射敏感性的高低與腫瘤細胞的分裂速度、生長快慢成正比。同一種腫瘤的病理分化程度與放射敏感性成反比,即腫瘤細胞分化程度低則放射敏感性高,而分化程度高者則放射敏感性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