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青光眼的措施是什麼呢

什麼疾病只要是感染了都是痛苦的,生活中各種疾病都對人們的健康造成了威脅,帶來了嚴重的危害。青光眼疾病人們都是知道的,也瞭解青光眼疾病帶來的危害後果是非常嚴重的,所以針對青光眼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那麼治療青光眼的措施是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具體的講解。

青光眼在中醫屬五風內障範疇。綠風內障,類似於原發性閉角型青光眼;青風內障,類似於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黃風內障,類似於絕對期青光眼;黑風內障,亦類似於閉角型青光眼;烏風內障,類似於開角型青光眼或繼發性青光眼。 中醫的許多文獻對五風內障有較多的記載,對這類疾病的病因、病機及辨證論治有全面的論述。目前中醫治療青光眼大致有四法:內治法、外治法、針灸法和中西醫結合療法。

青光眼能否在使用中醫治療?

針灸法:針灸對於青光眼,尤其是急性發作時,有顯著止痛效果,同時也可能有一定程度的降眼壓作用,並與其他治療法有協同作用,而中晚期青光眼,透過針灸法可提高視功能。因此,針灸法可作為青光眼綜合徵的治療方法之一。

內治法:內治法強調辨證論治。可顯著減輕臨床症狀,部分病人可得救治。總的看來,中醫認為五風內障屬嚴重眼疾,預後不佳。

透過上面文章對“治療青光眼的措施是什麼呢”的介紹,我們知道治療青光眼的方法還有很多,患發現青光眼一定要抓緊治療,只有及時的接受了治療,疾病才能夠儘早消失,我們大家才能夠儘早擺脫疾病帶給我們的痛苦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