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高血壓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常見,這個疾病多發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高血壓的發生和不良的飲食習慣之間有非常大的關係,在患上高血壓之後,患者不僅需要服藥治療,還需要將日常的飲食習慣改變一下。日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飲食禁忌呢?跟隨小編一起了解一下這個問題吧!高血壓是一種以體迴圈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升高為特徵的臨床綜合徵,它是目前臨床最常見、最重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現在都提倡關注老年身體健康狀況,如今生活條件好轉,越來越多的老年患上了“富貴病”,高血壓就是其中一種。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尤其要注意。大家都知道,血壓高要少吃鹽,但生活中的減鹽,其實涉及到很多方面。不僅要注意在燒菜時少放鹽,其他含鈉高的食物也得注意,選擇適當的低鈉蔬菜也是控制鹽攝入量的一種好方法。高血壓患者在選擇蔬菜時要注意,如茴香、牛皮菜、茼蒿等,儘量少吃。相反,鉀有降低血壓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在執行低鈉飲食的同時,也該多吃些含鉀豐富的蔬菜。可增加降壓效果,鉀對心肌細胞還有保護作用。富含高鉀、低鈉的食物有豆類(黃豆、青豆、黑豆、毛豆、蠶豆等),玉米、馬鈴薯、芋頭、竹筍、荸薺、莧菜、冬菇、南瓜、菜瓜、苦瓜、黃瓜、甜瓜等。這些食物既能補鉀又能限鈉,故最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透過以上內容介紹,我們不僅瞭解了高血壓患者哪些食物要少吃或不能吃,也知道了要多吃哪些食物,來降低血壓。患者朋友們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一時嘴饞而造成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