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的晚期症狀有哪些

淋巴瘤是一種臨床上較為常見的惡性腫瘤,其病症的發生,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及工作影響頗大。專家介紹。淋巴瘤是惡性腫瘤裡死亡率較高的一種疾病,因此,若發現此病,需及早住院治療。那麼,淋巴瘤的晚期症狀有哪些呢?

淋巴腫瘤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的腫瘤,過去有90%以上的患者在1年內死去,但是這種惡性腫瘤也是治療進展最大的,經過近半個世紀的研究,現在大多數淋巴腫瘤都有望治好。

淋巴腫瘤並非不治之症,這主要歸功於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這兩種方法是當今治療淋巴腫瘤的主要措施,而且已取顯著療效,尤其是霍奇金病的治療效果已取得重大進展,總的10年生存率已提高到50%以上,其中絕大多數可能已經治癒。

淋巴瘤可危及胃腸道,食慾減退、腹痛,腹瀉、腹塊、腸梗阻和出血等。肝膽,肝實質受侵可引起肝區疼痛。骨骼,臨床表現有區域性骨骼疼痛及繼發性神經壓迫症狀。

面板,非特異性損害常見的有面板瘙癢症及癢疹。瘙癢症在霍奇金病較為多見佔85%。扁桃體和口、鼻、咽部,淋巴腫瘤侵犯口、鼻、咽部者,臨床有吞嚥困難、鼻塞、鼻衄。其他,淋巴腫瘤尚可浸潤胰腺,發生吸收不良綜合徵。

由於淋巴腫瘤細胞會隨著淋巴迴圈遍及全身,患者的病情也都各不相同,所以淋巴腫瘤患者在治療之前必須經過仔細的檢查,在明確之後選擇最恰當的治療方式進行治療。

很多人都會問到這一問題“淋巴瘤的晚期症狀有哪些”,以上所講正是關於此問題的,希望我們的介紹會對您有幫助。對於淋巴瘤患者,我們在此提醒您,坦然接受病情,擁有一個好心情有利於使我們的疾病快速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