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治療無精症的方法是什麼?

無精症疾病的治療,我們已經不能單單的採用一種方式來進行治療了,而是應該採納取長補短的原理,對治療方式進行有機結合來對抗病症。專家表示,在無精症這種嚴重性病症的治療上,我們就應該中西結合來進行治療。那麼,中西治療無精症的方法是什麼呢?

一、西醫治療方法

1、精子生成障礙而致真性無精子的治療:本類疾病治療效果較差,特別是無睪症及睪丸病理改變嚴重的疾病。雙側隱睪患者若及早手術治療尚儲存生育能力,但大於5歲仍未手術,預後不良,對於生精功能低下,FSH值在正常範圍內可用克羅米芬每日50mg,連服3個月,如有效繼續服用直至精子數恢復至2000~6000萬/ml。

2、阻塞性無精子症的治療:對於由於輸精管道炎症,水腫而致阻塞者,可用抗生素加糖皮質激素治;由於囊腫壓迫引起者,可手術切除囊腫;對於先天畸形或發育不良嚴重等梗阻無法解決者,可考慮供精者精液人工受精(AID)來補救。

二、中醫治療方法

無精症的中醫辨證分析:無精症多由於先天不足,稟賦薄弱,腎精虧損,命火衰微;或由於後天失調,虛損太過,脾失運化,精血乏源;溼熱素盛,瘀阻,閉塞精道。

辨證首先辨虛實。虛證多有腎虛,常伴有性慾減退、陽痿、早洩、腰痠膝軟等。實證多有瘀熱,常伴有性慾正常或亢進,睪丸腫痛,血精等。總的治法以補腎填精,清熱化瘀為主。前者治宜補腎填精為主,後者治以清熱化淤通絡為主。

中醫的特點我們都是聽聞的,那就是可以治療病症的根本所在,但是其缺點也彰而易顯,時間較長的治療過程讓人們不敢恭維,而西醫方法恰恰可以彌補中醫的缺點,兩者結合可以說是完美的,而在無精症的治療上,相信更能起到顯著的效果。

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已經對無精症的影響與危害已經有了清楚的瞭解。應該及時去醫院做檢查,讓醫生能有個完整的病情資料以便明確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