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會帶來哪些危害

性功能障礙這種疾病,打破了多少和睦的家庭,造成了多少人的身心健康受到威脅,直接影響到生活的質量。那麼性功能障礙所引起的危害有哪些呢?

1、破壞兩性關係性功能障礙或將摧垮男性自信

性功能障礙的出現,使患者和其配偶無法享受性生活。這不但困擾男性的身心健康,更關係到兩性的和諧與幸福。正常的生理需求得不到釋放和宣洩,日常生活可能會出現裂痕,嚴重的還可能會導致婚姻破裂。

患有性功能障礙後,男性不可避免地肩負起超負荷的心理壓力,並長期籠罩於疾病的陰影之下,工作、生活大受影響。長時間的心情苦悶、情緒壓抑,會使患者喪失生活激情、消極萎靡,甚至造成心理痼疾。

2、影響個體健康慢性疾病常與性功能障礙相伴

調查顯示,多數性功能障礙患者都同時患有慢性病。佛山都市醫院專家認為,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不健康的生理狀況、心理狀態以及不科學的生活方式都可不同程度地導致性功能障礙,並透過性功能障礙先期表現出來。由於其特殊的預警作用,性功能障礙被稱為"男性健康問題的交叉點"。

除了心因性性功能障礙外,多數性功能障礙都是身體機能下降的直接結果。從病因來看,糖尿病、高血壓等器質性疾病都可能引起性功能障礙。可以說,性功能障礙的出現,說明患者的健康已亮起了紅燈。如果仍不積極診治尋求改善,則很可能會導致不可逆轉的危害。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發展為永久性的性功能障礙。這樣就可能導致性激素分泌嚴重不足,嚴重的還會不利於男性的生理特徵。

3、不利男性生育性功能障礙並不等同不育症

眾所周知,精卵結合是孕育新生命的基礎。性功能障礙患者陰莖難以勃起,無法將精子輸至女性的宮頸口,顯然就不能生育下一代。對於病情較輕的患者,常見症狀是勃起不堅,可以勉強完成性生活。但此時患者的生理機能處於非健康的狀態,精子質量較差,不能保證育出健康的小生命。可見,性功能障礙病症不僅影響患者的生育能力,還可能會影響到下一代的健康。

透過介紹大家可以瞭解性功能障礙的危害是非常的大,不但會造成不育症,同時還是造成家庭破裂的一個重要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