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吃什麼好呢

?癲癇平時吃什麼好呢?這是每個癲癇患者都很關係的問題,癲癇患者應該瞭解自己什麼該多吃、什麼該不吃或少吃,努力透過飲食來輔助自己的治療。對於癲癇平時吃什麼好,每個專家都有自己的看法,當患者諮詢專業的趙奕成主任癲癇平時吃什麼好時,他感受很深的是要均衡飲食。專家對癲癇平時吃什麼好到底是怎麼看的呢?

我們知道,癲癇發作的時候,最主要的表現就是口吐白沫、全身抽搐,其實這只是癲癇大發作的症狀,只是一半癲癇患者的表現。其他的患者的表現形式是多種多樣的,並且很難被人察覺的,比如肢體麻木或視覺、聽覺異常,或僅有單個肢體抽搐,或僅有意識不清表現。癲癇的誘發因素是多種多樣的,所以一定要嚴格地控制癲癇的發作。那麼吃鹽也會誘發癲癇的發作嗎?癲癇平時吃什麼好為什麼要少吃鹽呢?

有研究表明,癲癇的發作是由於神經過度放電所致,而當人體短時間內過量地攝入食鹽後,高濃度的鈉鹽可致神經元過度放電,從而誘發癲癇,故“少鹽多醋”的養生之道,對癲癇患者依然適用。

那麼,除了少吃鹽外,癲癇平時吃什麼好呢?專家介紹說,酸性食物提供給人體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6等,有利於神經遞質的合成,從而彌補癲癇患者,特別是原發性癲癇患者的一些神經遞質的缺乏,減少癲癇的發作。傳統食物中酸性食物大致有:花生、核桃、豬肉、牛肉、雞、鴨、鵝、魚、蝦、蛋類等。癲癇患者可以據此適當調整自己的食譜,合理搭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