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治療方案具體有哪些呢

關於艾滋病的瞭解,很多人都認為它破壞了人們幸福的健康生活。其實,現在的艾滋病從不可治已經轉變為有效的控制,相信醫學的發展,它會被我們治癒。我們透過本篇文章來了解關於治療艾滋的方法有哪些。

疾病治療

抗HIV治療

高效抗逆轉錄病毒治療是艾滋病的最根本的治療方法。而且需要終生服藥。治療目標:最大限度地抑制病毒的複製,儲存和恢復免疫功能,降低病死率和HIV相關性疾病的發病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減少艾滋病的傳播。

開始抗逆轉錄病毒治療的指徵和時機:

①成人及青少年開始抗逆轉錄病毒治療的指徵和時機

下列情況之一建議治療:艾滋病期患者;急性期;無症狀期CD4+T淋巴細胞;心血管疾病高風險;合併活動性HBV/HCV感染;HIV相關腎病;妊娠。開始HAART前,如果存在嚴重的機會性感染或既往慢性疾病急性發作,應控制病情穩定後再治療。

②嬰幼兒和兒童開始抗逆轉錄病毒治療的指徵和時機

艾滋病的治療方式進行具體介紹:

1、免疫增強艾滋病治療法:使用比如,白介素-2,γ-干擾素等有一定的療效,但效果並不理想。最近幾年有些艾滋病患者選擇進行骨髓移植手術,但是隻能使免疫狀況暫時性改善。

2、一般艾滋病治療法: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以不進行治療,但是要列入疾病控制網,嚴密監視,防止其吧艾滋病傳染給他人,或轉變為艾滋病患者。對於哪些艾滋病相關綜合症患者和艾滋病患者,要給予道義上的關心和幫助,同時讓艾滋病患者注意飲食和休息,創造較好的生存環境,對於長期發熱的艾滋病患者,給予物理降溫,對於煩躁、恐懼的患者適當給予鎮靜劑。

3、針對性藥物治療法:致病菌感染根據不同的病原選擇相應的藥物:如治療卡氏肺囊蟲性肺炎,可選用複方新諾明;也可用羥乙基磺酸戊雙脒,肌注或靜脈點滴。這兩種能夠一期使用,一個療程為2~3周。

4、抗艾滋病病毒的藥物治療

透過本篇文章對艾滋治療介紹,我們瞭解到了一個資訊,那就是世界上並沒有治不了的病,只是醫學的發展還沒到位。所以,醫學是強大的。但是,相信在生活中預防的效果比治療的效果會更有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