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嬰兒蕁麻疹怎麼治

嬰兒蕁麻疹本身屬於先天稟賦不足以後導致敏感程度比較強,以後出現的這種風團樣改變,該種臨床表現,主要是面板出現突起於面板的粉色,肉色或者是淡紅色斑片。治療方面,可以選擇使用藥膏進行外用,同時保證屋子裡面涼爽乾燥,避免接觸花粉,寵物等,如果症狀還是不能消退,到最後可以選擇使用一些靜脈輸液的方式來進行直接治療。

蕁麻疹主要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蕁麻疹,起病較急,先自覺面板瘙癢,隨後瘙癢部位出現大小不等的紅色或蒼白色風團,橢圓形或者圓形等,皮損持續時間一般不超過24小時,風團變為紅斑並逐漸消失,不留痕跡。慢性蕁麻疹,是指皮損反覆發作超過6周,且每週發作至少2次,症狀發生與急性蕁麻疹相似,只是較輕,風團時多時少,反覆發生,持續時間較長。對於輕度蕁麻疹,一般口服抗組胺藥如氯雷他定等即可,對於重症患者,可選擇糖皮質激素治療,比如潑尼松、可的松、地塞米松等,同時飲食要清淡忌口,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蕁麻疹雖然只是一種面板病,但是它的症狀是小兒很難承受的,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有可能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因此,最好的辦法還是提早進行預防,小兒作為特殊群體,因其年齡不同,雖然同患蕁麻疹,仔細觀察臨床經過,兩者之間還是有區別的,小兒蕁麻疹的特點是:多是過敏反應所致,其常見多發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因年齡不同,飲食種類不同引起蕁麻疹的原因各異,如嬰兒以母乳、牛奶、奶製品餵養為主,可引發蕁麻疹的原因多與牛奶及奶製品的新增劑。隨著年齡增大,嬰幼兒開始增加輔食,這時雞蛋、肉鬆、魚鬆、果汁、蔬菜、水果都可成為過敏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