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最近一段時間,有許多患有膀胱結石的患者諮詢有關怎樣治療膀胱結石的治療方法。而且如果患有膀胱結石不及時治療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那麼,膀胱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些專家為您總結有關膀胱結石治療方法。

1、尿路下來的結石,可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或經尿道器械碎石,避免開刀之苦。前列腺增生引起的結石,單處理結石很快會復發,因此,應當做前列腺手術,同時順便取出結石。平時多飲水,有前列腺增生時服藥治療是防止膀胱結石的方法:額腎結石也要及時治療,這樣以預防為主,膀胱結石的發病率就會下降。

2、可經膀胱鏡碎石鉗摘出或鉗碎後沖洗吸出。則採用恥骨上膀胱切開取石術。同時,應除去引起結石的原因。膀胱炎症較重者,宜於手術前置放導尿管引流數日,並用抗生素,待炎症緩解方可手術取石。

3、來自腎臟的膀胱結石,一般較小,少數可自行排出體外,多數透過尿道膀胱鏡直視下取出,較大的結石需藉助機械碎石鉗,匯入超聲波,液電碎石或eswl,碎石後再衝洗出體外。結石過硬過大采用恥骨上膀胱切開取石為佳。繼髮結石治療時應同時作病因的處理,結石長期刺激膀胱可誘發膀胱癌,應給予重視。

膀胱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以上就是專家有關膀胱結石的治療方法。同樣在這提醒如果患有膀胱結石請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做進一步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