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應該吃什麼啊

當今社會,患有多發性骨髓瘤的人越來越多,多發性骨髓瘤對人們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細菌感染很容易導致多發性骨髓瘤的發生,一旦發生多發性骨髓瘤給患者帶去的危害是不明而出的。所以每個多發性骨髓瘤患者都要注意自身健康,那麼,多發性骨髓瘤應該吃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講述一下。

多發性骨髓瘤飲食要注意什麼?

多發性骨髓瘤飲食方法,飲食宜清淡,選用能抑制骨髓過度增生的食品,如海帶、紫菜、裙帶菜、海蛤、杏仁。對症選用抗血栓、補血、壯骨和減輕脾腫大的食品,如桃仁、李子、蛤、統魚、韭菜、山楂、海蜇、龜甲、鱉肉、牡斷、核桃。蟹、蝦、豬肝、蜂乳、芝麻、花生甲魚、泥鰍、海鰻。戒禁菸酒,忌食肥甘厚味以及生冷、辛辣之品。

可適當飲用牛奶。有腎功能損傷者、還應採用低鹽飲食。若伴發真性細胞增多症及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時,應加食花生、葡萄等增加凝血功能的食品。多發性骨髓瘤屬於血液系統惡性腫瘤,其典型症狀是骨痛,剛開始時疼痛往往比較輕且呈間歇性和遊走性,晚期疼痛加重。確診為多發性骨髓瘤的患者,建議多食用有抑制骨髓增生作用的食品,如海帶、紫菜、裙帶菜、杏仁等。

骨髓瘤患者的飲食應把握以下標準:高熱量、高蛋白、富含維生素、易消化,飲食儘量要清淡,海帶、紫菜、裙帶菜等可適當多吃。如果患者同時伴有貧血、骨折、脾腫大等症狀,應多食用紫菜、韭菜、山楂、海蜇、鱉肉、核桃、蟹、蝦、豬肝、芝麻、海鰻等食物。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講述的多發性骨髓瘤應該吃什麼的問題,希望大家認真對待,一旦發現多發性骨髓瘤的症狀,立即去接受專業全面的治療,千萬不能麻痺大意,以免耽誤了疾病的最佳治療時機。另外,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愛護好自己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