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經常失眠怎麼辦?

在快節奏的都市生活中,失眠已經成為一種現象,為之為我們帶來的便是心情焦躁,無法正常工作。尤其在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失眠,一種潮熱性的失眠,讓你心情很是煩躁,可是我們生命的約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在夢鄉中度過的,如此長久的症狀,我們應該如何對待呢?

女性更年期最常見的反應中,除潮熱、月經減少以外,50%以上的人會出現情緒異常,而40%以上的人則明顯症狀表現為失眠。睡眠對任何一個階段的人來說都很重要,特別是針對更年期的女性,若是沒有一個良好的睡眠,會加重更年期女性生理惡性迴圈,從而使其身體心理各種表現形式更加明顯。

成因雌激素減少誘發失眠

失眠是更年期女性首要應該解決的問題,據王專家介紹,失眠會加重更年期女性其他症狀發生,引發情緒障礙、免疫力低下等,嚴重影響人們正常的學習和生活。更年期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更年期女性超過70%以上都是由於雌激素減少,內分泌變化所致。

由於雌激素減少,卵巢功能迅速下降,許多症狀隨之而來,女性就會出現心悸、胸悶、憂慮、抑鬱、易激動、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在面對外力傷害時顯得更加脆弱,思想變得不集中,時常感覺腰痠背痛,消化系統對營養的吸收減弱,骨質疏鬆、關節痛也隨之而來,而且產生抑鬱情緒,更易加重失眠。

2、夜間發生潮熱、盜汗、頭昏、熱醒等現象,也很大程度的影響睡眠情況。

突然間的出汗或者被熱醒,也打亂了原本的睡眠時間,更易造成原本睡眠質量不高的人情緒更加抑鬱或暴躁,想睡覺,卻由於生理原因無法安眠。

3、從心理應激反應上來看,女性隨著年齡的增大,耐心愈加不足,易激惹。

很多更年期女性自我都明顯能感覺到,以前看得慣的事情,現在開始挑剔、看不慣,這樣的情緒產生後,也會加重失眠的症狀。

4、人到中年,社會和家庭中承擔的壓力越來越大,許多40左右歲的女性成為家裡的經濟支柱,面對各方壓力,失眠也隨之產生。

解決調節激素分泌是根本

解決更年期發生失眠,其根本是調節平衡激素分泌,消除患者抑鬱、焦慮的狀態。但是由於一些女性對激素類藥物產生的副作用很在意,所以一般都是患者自願使用激素類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