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可以治療風溼關節炎嗎

拔罐可以治療風溼關節炎嗎法,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病,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覆發作並累及心臟。它讓患者疼痛難忍,下面看下拔罐可以治療風溼關節炎嗎。

拔罐可以治療風溼關節炎嗎

中醫學認為,風溼性關節炎是由於風、寒、溼邪雜合而成病,停滯於關節、肌肉,阻礙氣機執行,不通則有疼痛。拔罐是借熱力排去罐中空氣,產生負壓吸附於面板,使區域性充血而達到康復的一種方法。有研究表明,拔罐能溫通經絡,祛溼逐寒,行氣活血及消腫止痛。針對風溼性關節炎,拔罐能使關節周圍的風寒溼邪氣透於體表而外洩,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致炎物質,加強新陳代謝,從而減輕症狀,促進康復。

編輯總結:拔罐可以治療風溼關節炎嗎,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拔罐可以治療風溼關節炎嗎有了瞭解吧!專家說,在生活中要注意預防風溼性關節炎,注意勞逸結合,和改善不良生活習慣,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